西安外国语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英文版 中文版
新闻中心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英语语言中心主任Simon Futo先生来访我校

来源: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0日    点击数:[]

3月18日,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英语语言中心主任Simon Futo先生、全美国际(USIEA)西北分部负责人,一行5人来访,我校国际处副处长李兵、高级翻译学院副院长赵毅慧、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嘉铭参加了会谈,共同探讨了中澳两校间教学改革、学术研究以及校企之间的合作。

 

       会谈中,李兵向来宾详细介绍了我校在教学改革、学术研究和国际合作方面取得的成就和经验。赵毅慧分享了学院在人才培养和翻译实践方面的经验,特别提到学院选派学生前往国际组织实习,加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在人才培养方面采取的举措。此外,她强调了学院对加强教师间合作的期望,提出灵活运用线上线下形式,在教学和科研方面展开更深层次的讨论与合作。王嘉铭介绍了学院在本科和研究生人才培养方面的特色,以及在博士学位点申报、区域国别文化与教育研究等方面的工作,突出了学院在教育领域的学术追求和研究方向,并期望与外方院校开展本科、研究生各层级的学术交流和人员往来。

Simon Futo先生对中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并详细介绍了阿德莱德大学语言中心、亚洲学院的情况。他表示,阿德莱德大学将致力于加强与西安外国语大学的合作,促进两校在翻译、教育研究领域的进一步交流与发展。此外,来自全美国际的工作人员介绍了“全美国际-世界名校”项目,并表示将进一步协助西安外国语大学,推荐优秀学生前往世界名校深造。会谈结束时,校企双方共同为实习基地揭牌,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共同开展实践育人。

此次会谈,中澳高校间加深了对彼此教育与研究领域的了解,校企间加强了工作对接,校校之间、校企之间在深化教育合作和校企合作方面达成共识。

(供稿单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文:李兵,图:刘超群,审核:景楠、赵毅慧、王嘉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