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英文版 中文版
新闻中心

我校学生代表参加2022济州国际青年论坛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2日    点击数:[]

2022济州国际青年论坛于12月11日上午正式开幕,会议以“青年与新常态:青年领袖参与我们共同的未来”为主题,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韩国济州道。按照陕西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要求,我校遴选了金铠纯、刘家伊、平媛、吴晨瑜、陈可韵五名来自国际合作与交流志愿协会的学生代表,由国际处张宇珩老师指导,参与了为期两个月的培训,并在开幕式上与来自9个国家22个不同城市的国际青年、专家学者和领导人,畅叙友谊,共话未来。

18AA9

开幕式上,韩国济州特别自治道知事吴怜勋致开幕词,对活动的举办和各国青年的参与表示热烈欢迎。中国驻济州总领事王鲁新表示今年恰逢中韩建交30周年,双边关系在取得了全方位快速发展,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丰硕,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能够促进国际青年之间的相互理解和信任。菲律宾驻德国大使德维嘉分享了菲律宾在支持国际青年发展上的经验和做法并表示社会各部门应采取行动支持青年,为青年领袖赋能。联合国训练研究所济州国际训练中心主任洪记崔、济州国立大学校长金一焕、日本驻济州总领事武田胜太以及韩国国会议员金汉圭等也都就青年如何积极参与推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提出各自的见解。

文化交流环节,我校学生代表通过视频图片的形式向在场和线上观众展示了西安的非遗美食和地标建筑,彰显陕西魅力。

15362

在可持续发展目标政策竞赛环节中,所有参赛的国际青年被分为六个小组用英语进行展示,针对教育、健康、经济增长与充分就业和环境保护等方面提出了青年解决方案。其中,我校吴晨瑜、陈可韵同学所在小组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优秀奖。我校所有参赛学生表示,此次项目经历使他们开阔了国际视野,培养了全球意识,体验了多元的文化氛围和工作环境,对他日后的求学和就业有很大启发和帮助。

本次济州国际青年论坛让全球青年代表共聚一堂。青年学子以年轻一代的独特视角和观点,就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等主要议题进行探讨,展现了当代年轻人广阔的国际视野和参与国际治理的热情。

(供稿单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文/图:田越崎、金铠纯;审核:景楠、李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