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英文版 中文版
新闻中心

【喜报】我校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取得新突破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30日    点击数:[]

为响应国家提高全球治理参与和领导能力的战略需求,我校全面实施“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计划”,不断拓展国际组织领域的学习、实习渠道,提升学生对全球治理和国际组织的认知与了解,培养有志于赴国际组织工作的后备人才,鼓励支持师生积极参与国际组织实习。

目前,我校输送人才赴国际组织实习取得新突破,俄语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韩彦辉同学成功申获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国际组织实习项目(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项目)”资助,将于2023年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办事处进行为期12个月的实习,从事全球教育与文化交流领域相关工作。

英文学院2020级本科生朱琳琳同学,成功申获非政府间国际组织——罗姆人和少数族裔政策中心(Policy Center for Roma and Minorities,PCRM)的实习offer将于202212月初起开启为期3个月的远程实习为联合国难民署(United Nations High Commissioner for Refugees, UNHCR)相关业务做项目助理。

国际关系学院2020级本科生刘星池同学,成功申获非政府间国际组织——世界大区联合组织(United Regions Organization, ORU Fogar)的实习offer,将于2022年11月底起,开启为期3个月的远程实习,从事全球治理、区域平衡发展等领域有关工作。

高级翻译学2021 级本科生梁佳维同学,成功申获非政府间国际组织——国际多边贸易合作组织International Multilateral Trade Cooperation Organization,IMTCO)的实习offer,将于202212月初起开启为期3个月的远程实习从事全球多边经济贸易与合作领域相关工作。

英文学院2020级本科生刘子嫣同学,成功申获非政府间国际组织——国际交流研究院(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xchange, IIE)的实习offer,将于2022年11月底起,开启为期3个月的远程实习,从事全球教育与文化交流领域相关工作。

商学院2021级本科生毛奕佳同学,成功申获非政府间国际组织——绿色金融与经济合作组织(Green Finance and Economic Cooperation, GFEC)的实习offer, 将于2022年11月底起,开启为期3个月的远程实习,从事全球经济金融与贸易、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相关工作。

欧洲学院2019级本科生王东平同学成功申获非政府间国际组织——巴黎非欧文化研究所Institute of Afro-European Culture in Paris,ICAEP)的实习offer将于202212月初起开启为期3个月的远程实习从事非洲、欧洲与中国跨文化交流等领域相关工作。

希望以上七名同学充分发挥个人综合能力深度感受世界多元文化,不断开阔国际视野通过此次实习,培养自己的全球胜任力,在国际组织中展现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促进全球发展贡献西外力量。

鼓励学生前往国际组织实习交流是我校加快人才国际化培养、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对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毕业生更宽领域和更高质量就业具有重要意义。此次七名同学能够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既彰显出我校学生过硬的个人能力、专业素质和国际素养,也体现出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学校将继续实施“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计划”,培养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储备人才,选派更多优秀学生赴海外国际组织开展实习。

 

(供稿单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文/图:李捷;审核:景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