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英文版 中文版
新闻中心

我校法国波城孔子学院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3日    点击数:[]

2021年12月10日下午,我校法国波城孔子学院理事会第一届第一次会议在雁塔校区中华文化体验中心通过线上形式与法方一同召开。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王启龙、副校长吴耀武出席会议。波城·贝阿恩·比利牛斯联合区政府副主席、波城市副市长、波城大学校长以及当地教育机构等代表共同参会。会议由波城·贝阿恩·比利牛斯联合区政府副主席默罕默德·阿马拉(Mohamed Amara)及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景楠共同主持。

王启龙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首先代表西外致辞,他表示,经过两年多的发展,波城孔院已从一个崭新的孔院成长为一个在欧洲地区有着影响力的孔院,而孔院的顺利发展,离不开波城·贝阿恩·比利牛斯联合区政府、市政府、波城大学等各类机构和院校的支持,他希望孔院能够为当地人民提供了解中国的窗口,希望孔院能为波城、西安两座历史名城建立更紧密的联系、为中法两国培养优秀的交流使者。同时,王启龙副校长还在会议上为参会人员简要介绍了西外的情况,他表示非常愿意和波城大学在人文学科领域展开深入的合作,并邀请法方代表在疫情结束后亲自来西安体验中国文化。

波城·贝阿恩·比利牛斯联合区政府副主席默罕默德·阿马拉(Mohamed Amara)代表法方致辞。他表示,波城孔院的建设工作是一项重要的工作,他希望波城大学和西外能长久地合作下去,为波城、西安两座古城缔交更深厚的友情,并期待在疫情结束后访问西安。

波城大学校长洛朗德·博尔德斯(Laurent Bordes)在会上介绍了波城大学,他说波城大学是一所比较年轻的综合型大学,波城大学能够参与到孔子学院的建设、参与到为中法两国人民加深友谊的工作中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波城大学有许多国际项目,未来他希望能和西外深入长久地开展新的合作项目。

会议还确定了理事会的成员,听取了孔子学院法方院长章承洁关于2020-2021年孔子学院工作的汇报,孔子学院在疫情期间,仍然坚持开展了众多高质量的活动,得到了与会方的高度认可,均表示将持续为孔院建设提供支持和保障。

 

(供稿单位:孔子学院工作处、法国波城孔子学院;文:吴敏;图:吴敏、贾宝军;审核:景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