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英文版 中文版
新闻中心

国际处组织召开外事管理工作专题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3日    点击数:[]

12月13日,国际处通过线上会议方式组织召开全校外事管理干部第二场专题培训会,会议邀请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来华留学管理部主任陈琳、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美大事务部副主任刘超就来华留学政策及出国留学项目做了介绍。学校各二级学院分管外事工作副院长及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处副处长周蕾主持。

在培训会上,陈琳老师以“坚持示范引领,推进新时代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工作提质增效”为题,详细介绍了来华留学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重点说明了“新冠疫情当下来华留学发生的变化”,提出“坚定信息、主动作为;加强学习、提升能力;规范管理、以爱育爱;未雨绸缪、积极应对”的方针,为我校未来接收、管理、培养来华留学生指明方向。

随后,刘超老师就“解读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政策”这一题目做了培训。刘老师介绍了各级各类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鼓励在校师生积极申报。针对我校目前正在申报的“创新性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刘超老师从项目来源、申报流程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为我校项目申报书填写、项目答辩做了指导。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外事干部业务能力,我校于11月中下旬陆续开展各类外事管理干部培训讲座。培训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开展,所选主题从学校实际工作出发,内容深入、受众面广。在未来一周内,国际处还将继续邀请上级外事部门专家为我校外事干部展开培训。

(供稿单位:国际处;图:张宇珩;文:胡海洋;审核:景楠、周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