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英文版 中文版
新闻中心

陕西省高校涉外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9日    点击数:[]

2021年11月8日,陕西省高校涉外工作座谈会在我校雁塔校区召开,陕西省教育厅外事处负责人,省内各高校外事、国际学生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我校国际处、汉学院负责同志参会。

5FE74

会议首先传达了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于近期召开的有关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的相关精神及工作要求,对下一阶段工作,特别是国际学生、国际专家教师的管理、防疫工作进行了研讨和部署。会议要求,各有关高校要高度重视涉外有关工作,提高责任意识,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强化细化落实举措,加强沟通联动,主动作为。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统筹做好对外交流合作与涉外安全、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

最后,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等高校国际处负责人就学校涉外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做了发言,对目前存在的外事干部配备、外籍人士入境、学生在华教育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供稿单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文、图:胡海洋;审核:景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