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英文版 中文版
新闻中心

国际处赴教育部国际司、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等部门学习、交流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1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拓宽学校国际化发展方向,明确各类奖学金项目申报申请环节,5月19日-20日,我校国际处处长景楠率国际处相关科室老师教育部国际司、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留基委”)、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以下简称“语合中心”)等部门学习、交流工作。

在教育部国际司,景楠处长就我校目前在校国际学生在学习、生活、防疫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做了汇报,并就我校近些年在“中国政府奖学金生”招收和培养方面做了说明。国际司来华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刘晓老师高度肯定我校近些年在来华留学方面做出的贡献,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现阶段高校来华留学工作的重点是加强自身制度建设,完善来华留学生的保障体系,为“后疫情”时代的新形式、新状况做好充足准备。

在留基委,景楠处长就我校师生出国的基本情况作了汇报,并就我校近些年重点推广、支持的出国项目做了介绍。留基委美大事务部主任孟莉就目前重点向高校推广的“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作了说明,鼓励我校通过自主申报该项目进一步拓宽高校师生的出国路径,并在往后的工作中,打通学校与境外友好协议院校、企业的合作路径,通过高校互联、校企合作等方式,进一步增强高校师生出国、实习的质量。

在语合中心,景楠处长就我校孔子学院建设、HSK考点建设、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生招生、培养等方面做了汇报。语合中心师资处处长赵燕清、欧洲处处长杨金成、奖学金处副处长胡自远,汉考国际考试运营总监刘小龙分别就我校汉语教师外派、孔子学院建设、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申报、HSK考点的发展建设等方面做了介绍,鼓励我校发挥语言类高校的优势,结合国家政策,拓宽招生思路,灵活开展汉语教学、考试等活动。

此次学习交流为我校出国项目申报、奖学金资助等方面提供了大量有效信息,国际处将紧密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明确服务职能、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推动学校国际化发展取得更好成效。

(文:胡海洋;图:胡海洋;审核:景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