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英文版 中文版
新闻中心

国际处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调研国际交流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9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拓宽学校国际化发展思路,加强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4月20日、27日,我校国际处处长景楠率国际处相关科室老师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调研国际交流相关工作。

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部长陈浩介绍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国际合作的基本发展情况。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于2018年成立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通过资源整合,进一步明确了该部门“规划、评估、监管、服务”的职能。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针对学校各个学院的不同情况,结合各学科、专业的发展现状,为各个学院量身定制出一套符合自身现状的国际化发展道路。景楠处长就我校国际化发展现状做了介绍,双方就国际学生招生、管理,孔子学院建设、发展,国际化考评标准等做了交流。

在西北大学,国际合作部部长任惠莲介绍了国际合作部在近两年期间的发展情况,从找准部门定位的角度说明了国际合作部在国际化人才队伍建设、一流学科建设、国际学生培养、学校-学院衔接等环节中的重要作用。同时介绍了西北大学在调研中山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其他学校时的成果。景楠处长就我校“十四五”国际化发展规划做了介绍,说明了我校未来在国际合作创新、国际化发展模式等方面的改变,双方各科室人员就友好院校合作模式、国际学生经费管理、国际交流项目拓展等做了交流。

F2F68

此次调研学习为我校国际化发展提供了有效参考。国际处将紧密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明确自身定位、完善发展模式、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推动学校国际化发展取得更好成效。

(文:胡海洋;图:张磊;审核:景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