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英文版 中文版
通知公告

【国家公派】关于国家留学基金委2023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的申报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8日    点击数:[]

各单位、各部门:

为增加中国青年对国际组织的了解,培养有志于到国际组织工作的后备人才,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设立并实施国际组织实习项目。2023年度国际组织实习项目实施工作已经启动,现将我校关于该项目申报工作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 项目简介

(一)实习期限与资助期限

实习期限和资助期限一般为3-12个月。

 

(二)资助对象

重点资助到主要的政府间国际组织和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非政府间国际组织实习。实习地点应为海外的国际组织总部及总部外机构办事处等。

 

(三)资助内容

资助内容为一次往返国际旅费、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和艰苦地区补贴。

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交通费、电话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等。资助标准统一确定为1800欧元/人.月、2400美元/人.月或2500瑞士法朗/人.月。以国际组织实习人员目的国发放币种确定应享受的资助标准。如实习目的国发放币种为其他币种,按美元标准发放。赴艰苦地区的国际组织实习人员相应提供艰苦地区补贴,具体根据《国家公派留学人员艰苦地区补贴标准》执行。

 

(四)派出渠道

申请人可选择通过两种不同渠道派出。

1. 单位或个人渠道:即申请人利用所在单位或个人渠道自行联系国际组织,并获得岗位邀请信后,申请国家留学基金资助派出。

2. 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有关国际组织合作项目渠道:即申请人利用国家留学基金委有关国际组织合作协议项目派出,该渠道申报选派办法将另行公布,敬请关注

 

二、申报条件

详见国家留学基金委发布的《2023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专栏选派办法,可自行查询如下链接https://www.csc.edu.cn/chuguo/s/2476,或查阅下方附件1。

 

三、校内申请受理流程

(一) 通过单位或个人渠道联系国际组织派出

1. 该渠道全年开网,申请人通过单位或个人渠道自行联系国际组织并获得录用函后,可随时在所在学院报名

2. 所在学院组织审核对拟推荐人员名单进行公示(不少于3天),将推荐人员名单(模板见附件2)纸质版报送至国际处。

3. 申请人可随时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s://sa.csc.edu.cn/student)进行网上报名,按照单位或个人自行联系渠道应提交材料及说明在线提交申请材料,同时向国际处提交一套书面申请材料。

4. 国际处向留学基金委报送正式推荐公函及推荐人员名单。

 

(二)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有关国际组织合作项目派出

申请人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有关国际组织合作项目《应提交材料及说明》在线提交申请材料,并同时向受理单位提交一套书面申请材料。该渠道申报选派办法、校内申报通知将另行公布,敬请关注。

 

四、评审、录取及派出

1. 选拔工作采取“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办法,国家留学基金委对申请人材料进行审核,组织专家评审,确定录取结果。

2. 材料审核主要审核申请人是否满足项目选派管理办法规定的申报条件,申请材料是否完备、是否符合各项材料具体要求等;同时将根据邀请信中的实习时间及国家留学基金委收到申请材料核定实习期限、资助期限。

3. 对单位或个人联系渠道的申请人,专家评审主要从申请动机、综合素质、实习单位情况、实习必要性和可行性等方面进行考察。优先支持硕士或博士在读人员(含应届生)、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一年以内人员赴国际组织实习;优先支持实习期限6个月(含)以上的人员;优先支持赴重要政府间国际组织、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和国际地位的非政府组织,以及国际组织核心部门、重要岗位实习;优先支持赴国际组织总部外机构办事处实习。

4. 对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有关国际组织合作项目的申请人,国家留学基金委将根据项目选派办法组织笔试、面试,经专家评审后,推荐至有关国际组织,由其进一步审核/评审、确定最终人选后,由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布录取结果。

5. 材料审核和专家评审等环节中任何一个环节未通过,均不会被录取。

6. 申请人可自行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查询录取结果,下载打印录取文件。

 

五、联系方式

请认真阅读《2023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专栏信息(附件1)及常见问题解答(附件3),未尽事宜,可联系国家留学基金委或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一)国家留学基金委

电话: 010-66093334010-66093594010-66093960

邮箱:gjzz@csc.edu.cn

 

(二)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联系人:李捷、雷鸣;

电话:029-85319522

邮箱:jie.li@xisu.edu.cn

办公地点:长安校区行政楼B203室

 

 

附件:

1. 国家留学基金委《2023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专栏》

2. 单位推荐人员名单模板

3. 项目常见问题解答

       附件1:2023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专栏.pdf    附件2:学院推荐人员名单模板.docx    附件3:项目常见问题解答.pdf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2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