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英文版 中文版
通知公告

【国家公派】关于2023年国家留学基金委与西班牙IE大学全球治理与可持续发展奖学金的申报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8日    点击数:[]

各单位、各部门: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2023年度与西班牙IE大学全球治理与可持续发展奖学金项目实施工作已经启动,现将我校关于该项目申报工作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为加快培养一批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国家留学基金委与西班牙IE大学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选派有志于进入国际组织实习或任职的优秀人员赴该校攻读国际发展、国际关系、应用经济学(公共政策方向)和法学硕士学位。

(一) 选派名额

全国总共不超过36人/年,其中国际发展、国际关系专业不超过24人;应用经济学专业(公共政策方向)不超过6人;法学专业不超过6人。

(二)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硕士研究生:12个月

(三)留学专业 

1. 国际发展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MID)

2. 国际关系International Relations (MIR)

3. 应用经济学(公共政策方向)Applied Economics (MAE, Economics for Public Policy)

4. 法学专业Laws (LLM)

(四)资助内容

国家留学基金提供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奖学金是指用于资助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在外学习生活的经费,包括: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板凳费(bench fee)、交通费、电话费、书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手续费和学术活动补助费等)、学费和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奖学金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现行有关规定执行。

 

二、申报条件

1.符合《2023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规定的基本条件。

2.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学习、工作和交流能力,综合素质良好,学习成绩优异或工作业绩突出,具有较强的发展潜力。

3.具有到国际组织工作任职的强烈意愿。

4.申请时年龄不超过28周岁(1994年1月1日以后生)

5.具有连续6个月(含)以上国外学习或工作(含实习)经历,同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应届硕士毕业生;

2)已获得硕士学位人员;

3)已获得学士学位,同时具有6个月(含)以上国际组织实习或相关工作经历。

6. 申请人须于2023年3月31日前先行完成IE大学的入学申请并获得入学通知书。

7.外语水平应符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及IE大学的语言要求。

8.申请时应承诺,如被录取,应在完成学业一年以内赴国际组织工作(含实习)至少6个月。

 

三、校内受理时间安排

1. 2023年3月30日拟申报人做申报准备,各单位选拔推荐

拟申报人员须认真查看项目专栏信息确定是否符合申报资格,向所在学院报名,自行联系取得外方正式入学通知书或邀请信,并按《申请材料及说明》提前准备申请材料。

各单位组织选拔符合项目申报条件人员,对拟推荐人员名单进行公示(不少于3天),并于20233月30前将推荐人员名单(模板见附件2)纸质版报送至国际处。

2. 2023年3月31日:举办项目申报说明会

国际处将举办项目申报说明会,协助推荐人员启动申报程序,现场答疑。说明会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 2023年4月1日-4月10日:网上申请

申请人员需于20234月10日前自行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s://sa.csc.edu.cn/student)完成网上报名、上传申请材料同时向国际处报送所有应提交的申请材料纸质版

4. 2023年4月20日前:国际处报送材料

国际处向国家留学基金委报送书面公函、推荐人选名单,并通过信息平台审核、提交申请人的电子材料。

 

四、评审、录取及派出

1. IE大学向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供提名人员名单。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专家对提名人员进行评审确定奖学金获得者名单。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布录取结果,并将最终录取人员名单提供给IE大学。

2. 奖学金获得者将以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身份派出,被录取人员应及时办理签证,按时派出,IE大学入学时间为2023年8月。

3. 被录取人员应在完成学业一年以内赴国际组织(国外)进行不少于6个月的实习或任职,赴国际组织实习或任职时间将计入回国服务期。

 

五、联系方式

请认真阅读《2023年国家留学基金委与西班牙IE大学全球治理与可持续发展奖学金》项目简章(附件1),未尽事宜,可联系国家留学基金委出国留学选培部或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一)国家留学基金委出国留学选培部

电话:010-66093594/3334

邮箱:gjzzhbrc@csc.edu.cn

 

(二)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联系人:李捷、雷鸣;

电话:029-85319522

邮箱:jie.li@xisu.edu.cn

 

 

附件:

1. 2023年国家留学基金委与西班牙IE大学全球治理与可持续发展奖学金》项目简章

2. 单位推荐人员名单模板

    附件1:2023年与西班牙IE大学全球治理与可持续发展奖学金项目简章.pdf        附件2:学院推荐人员名单模板.docx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2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