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英文版 中文版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的申报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2日    点击数:[]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2022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专栏》要求,现将我校关于该项目申报工作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选拔一流的学生,到国外一流的院校、科研机构或学科专业,师从一流导师的要求,着眼于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竞争的拔尖创新人才。由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其留学期间的奖学金和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1、选派对象

  重点支持留学人员前往教育、科技发达国家和地区的知名院校、科研院所、实验室等机构。重点支持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依托国内外导师间已有的科研合作项目/协议赴国外学习。

2、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1)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36-48个月;

(2)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6-24个月。

3、各类别申请条件

(1)申请时年龄不超过35岁(1986年1月1日后出生)。

(2)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具有较强的学习、科研能力和交流能力,综合素质良好,学习成绩优异,工作业绩突出,具有较强的发展潜力。

(3)申请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申请时应已获拟留学单位出具的攻读博士学位入学通知书(或国外导师出具的正式邀请信)、免学费或获得学费资助证明。申请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申请时应已获拟留学单位或国外导师出具的正式邀请信及国内外导师共同制定的联合培养计划。

(4)申请时外语水平应达到相应语种的合格条件。

备注:外语合格条件、申请材料清单、常见问题解答等更多项目信息,请点击下方国家留基委官网链接查看https://www.csc.edu.cn/chuguo/s/2212。


二、校内申请受理时间安排

(一)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类别:

1. 2022年2月22日-3月15日:各学院组织选拔、对拟推荐人员名单进行公示(不少于3天)。请学院组织选拔满足申请条件的教师、学生,并于2022年3月15日下午16:00之前将推荐人员名单(含姓名、性别、出生日期、电话等基本信息)纸质版报送至国际处。推荐函需由学院负责人签名并盖单位公章。

2. 2022年3月16日:举行项目申报说明会。说明会时间、地点将另行通知。

3. 2022年3月17日-2022年3月27日:网上报名、提交申请材料。申请人员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完成网上报名、提交相关材料。同时向国际处提交规定的书面申请材料(项目申报说明会上将做详细讲解)。

4. 2022年3月28日-2022年4月12日:国际处向留学基金委报送正式推荐公函及推荐人员名单。

(二)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类别:

 1. 2022年2月22日-5月9日:各学院组织选拔、对拟推荐人员名单进行公示(不少于3天)。请学院组织选拔满足申请条件的教师、学生,并于2022年5月9日下午16:00之前将推荐人员名单(含姓名、性别、出生日期、电话等基本信息)纸质版报送至国际处。推荐函需由学院负责人签名并盖单位公章。

2. 2022年5月10日:举行项目申报说明会。说明会时间、地点将另行通知。

3. 2022年5月11日-5月25日:网上报名、提交申请材料。申请人员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完成网上报名、提交相关材料。同时向国际处提交规定的书面申请材料(项目申报说明会上将做详细讲解)。

4. 2022年5月26日-6月12日:国际处向留学基金委报送正式推荐公函及推荐人员名单。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老师、雷老师

电话:029-85319522

办公地点:长安校区行政楼B203室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2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