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英文版 中文版
通知公告

关于启动2022年度日本政府(文部科学省)青年领导者奖学金遴选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5日    点击数:[]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关于启动2022年度日本政府(文部科学省)青年领导者奖学金遴选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校关于该项目申报工作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将从高等院校、国家机关或企、事业单位选派若干名在职人员赴日本攻读硕士学位,设行政、地方行政、法律、经济管理四个课程,各课程均为英语授课

1. 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硕士研究生,留学期限不超过12个月;

2. 选派专业及留学院校

有指定留学院校,申请人无需自行联系,其中:

1)行政、地方行政课程:日本政策研究大学院大学

2)法律课程:日本九州大学

3)经管课程:日本一桥大学

3. 招生规模

无固定名额。日方面向全球选拔,根据评审结果择优录取

4. 资助内容

日方免收学费,并提供在日留学期间的奖学金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项目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工作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3.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申请时应为我校正式工作人员,大学本科(含)以上毕业。

4.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5.各课程具体要求:

1行政及地方行政: 1982年10月2日以后出生者;从事相关工作满三年以上;TOEFL-iBT79分、IELTS(Academic)6.0 以上或具有相应的英语语言能力。

2法律: 1982年10月2日以后出生者;从事相关工作满四年以上;TOEFL-iBT80分(ITP550分)、IELTS6.0以上。

3经管: 1982年9月2日以后出生者;从事相关工作满三年以上;TOEFL-iBT100分(CBT 250分、PBT600分)、IELTS7.0以上或具有相应的英语语言能力;有GMAT、GRE成绩者优先,无GMAT、GRE成绩者,日方评审时将加试笔试。

备注托福、雅思成绩需在2年内,GAMT或GRE成绩需在5年内如申报时成绩过期或暂无成绩,可在将有关英语证书提交的同时,由推荐单位出具相当于申报要求英语水平的补充证明。项目申请材料、网上填报指南等更多项目信息请点击国家留学基金委官网链接查看:https://www.csc.edu.cn/chuguo/s/2164

 

、校内申请受理时间安排:

1. 2021年1115-2021年1122日:单位选拔推荐。各单位根据项目申请条件组织选拔对拟推荐人员名单进行公示(不少于3天),并2021年1122日下午14:00之前将推荐人员名单(含姓名、性别、出生日期、电话等基本信息)纸质版报送至国际处。推荐名单需由单位负责人签名并盖单位公章。

2. 2021年1123日:举行项目申报说明会。说明会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 2021年11月23-2021年11月26:网上报名、提交申请材料。申请人员需于2021年11月26前,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完成网上报名、上传有关材料。同时向国际处提交规定的书面申请材料(项目申报说明会上将做详细讲解)。

4. 2021年12月3日前:国际处向留学基金委报送正式推荐公函、推荐人员名单及纸质对外联系材料。

 

、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老师

   电话:029-85319522

   办公地点:长安校区行政楼B203室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1年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