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英文版 中文版
通知公告

关于2021年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的申报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1日    点击数:[]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2021年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选派办法》要求,现将我校关于该项目申报工作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资助学校重点培养的优秀青年教师或实验室骨干,赴教育、科技发达国家的知名院校、科研院所、实验室等机构进行访学、研究。

1.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访问学者:3-12个月,博士后:6-24个月。

2.资助内容

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奖学金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现行有关规定执行。项目所需经费由国家留学基金与学校按1:1配套比例共同承担。

 

项目申请条

1.申请人应符合《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规定的基本条件(https://www.csc.edu.cn/article/1950)。

2.申请人应符合《西安外国语大学出国(境)人员管理暂行规定》(西外大发〔2015〕6号)的基本条件,在校工作须满2年。

3.申请人须为我校重点培养的优秀青年教师或实验室骨干,在校从事教学、科研或管理工作并取得突出成绩,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教学、科研能力或组织、管理能力。

4.访问学者申请人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5年1月1日以后出生)。博士后申请人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0年1月1日以后出生),申请时距博士毕业时间在3年以内。

5.申请时须提交拟留学单位的正式邀请。邀请信内容及要求参照“2021年申请材料及说明”(https://www.csc.edu.cn/article/1992)。

6.外语水平应符合“国家公派留学访问学者类别外语合格条件”(https://www.csc.edu.cn/article/1937)及拟留学单位要求。

更多项目信息请点击国家留学基金委官网链接查看: https://www.csc.edu.cn/article/1990 。

 

、校内申请受理时间安排:

1. 2021年6月11日-2021年7月5日:单位部门选拔推荐。各单位、部门组织选拔、对拟推荐人员名单进行公示(不少于3天),并2021年75日下午16:00之前将推荐人员名单(含姓名、性别、出生日期、电话等基本信息)纸质版报送至国际处。推荐名单需由学院负责人签名并盖单位公章。

  2. 2021年7月6日:举行项目申报说明会。说明会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 2021年9月10日之前:举行校内专家评审会。学校将对申报人员进行资格审核并组织专家评审,确定推荐人员,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 2021年9月11日-2021年9月28日:网上报名、提交申请材料。被推荐人员需于9月28日前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完成网上报名、上传有关材料。同时向国际处提交规定的书面申请材料(项目申报说明会上将做详细讲解)。

5. 2021年9月29日-2021年10月10日:国际处向留学基金委报送正式推荐公函及推荐人员名单。

 

、注意事项

为保证录取比例,请申请人在联系外方导师及准备申请材料时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 申请人的学术业务水平及科研能力;

2. 申请人拟留学院校及国外合作者的学术水平及声誉;

3. 申请人提交的研修计划是否具体、可行,研修目标是否明确;

4. 计划留学单位的优势学科、外方合作者的专长与申请人的研修方向是否一致。

 

、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老师、雷老师

    电话:029-85319522

    办公地点:长安校区行政楼B203室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1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