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英文版 中文版
新闻中心

王启龙出席省委外办校企协同国际合作促进会并作交流发言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6日    点击数:[]

12月16日上午,由陕西省委外办主办的我省校企协同国际合作促进会在线上举行。省委外办主任姚红娟出席并讲话。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秦川机床工具集团、华山国际工程有限公司、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陕西理工大学等单位负责人参会。我校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王启龙出席并作交流发言。

D923D

姚红娟表示,近年来陕西省委外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认真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外交工作的重要指示上来,统一到加强党对对外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上来,统一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外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新时代对外工作的历史使命,确保全省外事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健康发展。姚红娟强调,陕西各外事战线要继续抢抓“一带一路”机遇,省内各国有企业、高等院校要加强协作,在加快打造国内大循环支点,国内国外双循环战略链接发挥积极作用,为进一步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及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国际资源共享共用做出新的贡献。

10BC3

王启龙表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及“后疫情时代”全球发展的新格局,我校近年来不断优化发展方向、谋划发展布局,在危机中孕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提升学校软实力、传播中华文化、服务国家和地方对外交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发展征程中不断精耕细作、稳中求进、砥砺前行。王启龙从“发挥学校国际人文交流的主体作用”“深化专业建设和国别区域问题研究”“助力国内师生出国交流的提质增效”“建构外籍师生开放融合的校园氛围”“打造服务陕西对外开放强劲引擎”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工作情况。他强调,在未来的发展中,我校将继续坚持推进国际化办学与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联动与融合,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努力为“一带一路”建设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做出新的贡献,希望与会的各国有企业、高等院校能以本次会议为契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力量共用,形成对外工作合力,共同助力我省对外合作交流迈上新台阶。

按照本次会议安排,我校下一步将与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具体对接,开展合作,共同推动我省扩大对外开放水平提升,共同助力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供稿单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文/图:田越崎 审核:景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