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英文版 中文版
新闻中心

西安外国语大学法国校友会于巴黎成立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7日    点击数:[]

9月25日,西安外国语大学法国校友会在驻法使馆教育处举行成立大会,使馆教育处周家贵公参、朱国亮参赞出席会议。西安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吴耀武、校友总会秘书长陈晓兵、统战部部长郑锐华线上出席成立大会。巴黎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国内各外语院校法国校友会负责人、全法学联和全法博联负责人、西安其他高等院校法国校友会负责人代表、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校友会负责人、法国陕西联合会和法中经济文化教育交流会负责人等侨界代表及部分在法西外校友参加了大会并表示祝贺。会议由法国校友会副秘书长、法语03届校友刘忠军主持。

吴耀武宣读了关于成立法国校友会的批复和法国校友会理事会受聘理事名单,向法国校友表示衷心祝贺。吴耀武代表学校向广大校友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希望大家发扬团结协作精神,自尊自强,胸怀大局,维护西外声誉,努力推动中法、中欧在各方面的联系与沟通,他也向校友们发出邀请,欢迎大家通过多种方式参加母校建校70周年校庆活动。

法国校友会会长、法语82届校友王承延代表法国校友会对母校领导出席会议表示感谢。她表示,法国校友会理事会一定努力团结更多西外校友,把校友会这个平台做好、做活,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参与母校发展的各项事业,做好中法文化传播者。

成立大会结束后,与会校友和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表示要积极建立更多合作机制,加强横向联系与互动,为中法友好做出贡献。

(供稿单位: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文/图:法国校友会;审核:陈晓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