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英文版 中文版
新闻中心

王启龙出席中韩建交30周年暨韩国国庆日招待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6日    点击数:[]

9月23日下午,由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馆举办的中韩建交30周年暨韩国国庆日招待会在西安君悦酒店举行。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征社,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馆总领事金汉圭,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来升等出席。我校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王启龙出席,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亚非学院负责人陪同参加。

戴征社表示,中韩两国一衣带水,交往源远流长。陕西多年来积极推进与韩国在经贸、旅游、文化、教育、科技等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形成良性互动,硕果累累。陕西正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全方位扩大开放,着力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希望以中韩建交3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两国交流互鉴、深化务实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金汉圭表示,30年来,韩中关系的飞跃式发展不仅助力两国经济发展,也为地区和平稳定作出贡献。韩中在经济贸易、文化合作、人员交流等各领域都是彼此十分重要的伙伴。希望两国继续加强战略沟通,促进人文交流,以建交30周年为新起点,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会上,王启龙与省、市级有关部门、国有企业、高校代表就拓展对韩合作交流工作,构建内涵丰富、领域广泛的全方位合作关系,推动两国经济、社会、教育高质量发展等相关事宜作了广泛交流。下一步,我校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韩建交30周年的重要贺函精神,坚持登高望远、互尊互信、合作共赢、开放包容的理念,全面深化对韩人文交流,加强朝鲜语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为推动陕西对韩合作共赢、共同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供稿单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亚非学院;文/图:田越崎;审核:景楠、马福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