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英文版 中文版
新闻中心

我校首次获批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7日    点击数:[]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资助名单,我校申报的“中欧高校国际化人才联合培养项目”成功获得立项资助。这是我校自建校以来,首次获批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实现了该类高层次项目零的突破,也是我校“双一流”国际化指标的历史性突破。

该项目将通过与法国、意大利一流高校合作,中欧双方协同培养国家急需的外交、翻译、跨文化交际、区域国别研究等领域复合型、创新型、高层次拔尖人才,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及我校“双一流”建设。项目执行期自2022年至2023年共三年,我校可自主选派符合项目要求的6人(其中攻读博士研究生1人、联合培养博士生1人、联合培养硕士生2人、访问学者2人)分别前往法国利摩日大学和意大利罗马第三大学进行学习与研究,预计三年滚动获批资助总经费400万余元。

“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是由国家专项设立,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关于高等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以及双一流建设,推动国内外双方合作培养更多创新型、紧缺型、复合型国际化高层次人才。国内一流高校均将申报该项目作为“双一流”建设的标志性工程,并以此推动在“双一流”建设中突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

该项目的成功获批为我校师生搭建了崭新的国际化人才交流平台,为我校与国外一流高校开展持续稳定的高水平科研合作、硕博层次联合培养,以及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提供了重要保证;是我校充分利用国家级国际交流资助平台,推进学校国际化发展的又一重大举措。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推进获批项目的落地实施及新项目的申报工作,进一步加强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深度与广度,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平台支撑,为学校师资队伍及学科建设储备人才。

(供稿单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文:李捷;审核:景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