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英文版 中文版
新闻中心

国际处、汉学院留守干部看望雁塔校区外籍教师和国际学生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1日    点击数:[]

近日,西安因新冠肺炎多点爆发,全城封控,雁塔校区共有42名留学生和10名外教及家属在校园内学习生活,外籍教师和国际学生防控工作成为学校防控的重点群体之一。12月27日、12月30日,学校国际处、汉学院留守干部看望慰问了雁塔校区外籍教师、国际学生和国际生公寓物业值班人员,为国际学生送去口罩、手套、酒精消毒液和抗菌洗手液等防护用品,为外籍教师送去蔬菜,并对外籍师生在封校期间的工作、学习和身体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国际处、汉学院留守干部仔细询问了外籍教师、国际学生近期的工作、学习、生活和健康情况,嘱咐老师同学们,疫情当前,希望大家继续做好自我管理,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如果有任何困难和需求,学校一定会尽力给予帮助。外籍教师、国际学生表示,感谢学校一如既往的关心,自己将全力配合学校安排,努力工作和学习,和中国师生一起共渡难关。

留守干部逐一走访留学生宿舍,查看厨房,详细了解了封校后师生的食宿、卫生后勤保障情况和值班情况,对物业管理人员坚守岗位、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封校期间,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高度重视外籍教师和国际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国际处、汉学院多次专题布置防疫工作,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并结合西安市疫情发展新情况和我校留学生管理工作的特殊性、复杂性、敏感性等特点,根据学校防疫办统一部署提升防控级别,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充分发挥辅导员、教师、班主任、国际学生助理、国际学生志愿者的积极性,避免恐慌情绪在学生中蔓延,坚决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教育防护、人文关怀、教学和后勤保障。

(供稿单位:国际处、汉学院;文:李兵、崔金明;图:林竹、户沛;审核:景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