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英文版 中文版
新闻中心

余劲松公使出席我校法国波城孔子学院举办的西欧法语国家孔子学院联席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5日    点击数:[]

2021年10月21日,西欧法语国家孔子学院联席会议在我校法国波城孔子学院举行,驻法国使馆余劲松公使出席联席会开幕式并致辞。本次会议由波城孔子学院主办,来自法国、比利时、瑞士、卢森堡的18所孔子学院代表与会。

余公使在致辞中指出,孔子学院成立17年来,顺应各国人民相知相交的共同愿望、文明交流互鉴的时代潮流,通过丰富多彩的教学和文化活动,架起了中外民众心灵沟通的桥梁,已成为认识中国、读懂中国的重要平台。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孔子学院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相信孔子学院能够坚定信心,再接再厉,更上层楼。

余公使向疫情期间坚守岗位、辛勤付出的中外方院长和老师们表示感谢,鼓励大家继续秉承“相互尊重、友好协商、平等互利”的精神,同舟共济,开拓创新,不断提高孔院办学质量和水平,为传播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外民心相通作出更大贡献。

开幕式结束后,余劲松公使还现场接受了中国国际电视台法语频道、欧洲时报等媒体采访。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赵灵山、波城副市长阿玛拉、波尔多学区汉语督学尹文英、法国著名汉学家白乐桑等也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

(供稿单位:法国波城孔子学院、孔子学院工作处 文、图:中国驻法大使馆 审核:景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