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英文版 中文版
新闻中心

我校招收建校以来首位国际博士研究生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30日    点击数:[]

8月23日,经学生自主申请、材料审核、导师面试、奖学金申请等环节,我校成功招收建校来首位国际博士研究生海迪(HIND ALKOLI)。

海迪(HIND ALKOLI)来自也门共和国,硕士研究生阶段就读于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为中国政府奖学金学生,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表现良好。该生今年5月份申请我校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博士研究生,经材料初审、面试复审等环节,学校最终决定录取该生入校攻读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博士,入学第一年享受西安市政府“一带一路”国际学生奖学金。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生暂时不能入境,学校在9月份开学后拟通过网络授课的方式为该生进行在线授课。招收国际博士研究生是我校在“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下,结合高校“双一流”建设,强化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优势所做出的开创性决策。海迪(HIND ALKOLI)作为我校建校以来招收的首位国际博士研究生,实现了我校国际博士研究生培养零的突破,标志着我校国际学生培养进入了“本、硕、博”三个层面的立体化培养新阶段。下一步,我校将继续秉承“立足陕西,服务西北,辐射全国,面向世界”的理念,加强学科建设、拓宽招生思路,不断完善国际学生各项培养、服务工作,为更好的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图、文:胡海洋;审核:景楠、汪顺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