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英文版 中文版
新闻中心

西安外国语大学国际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的回信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1日    点击数:[]

6月2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的回信在我校国际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学生们纷纷表示,中国近些年经济发展迅速,人民生活幸福,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国共产党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取得了抗疫的全面胜利。在往后的学习中,要多出去走走,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中国,从而更好的向家乡的朋友介绍中国。

来自土库曼斯坦的陈龙同学表示:“我来西安留学3年多了,去过很多城市旅行,每个城市都很有文化特色,每个人都非常的热情善良,会有很多人愿意帮助我。我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去更多的地方旅行,感受中国的大好河山,灿烂文化,更深入的了解中国。”

来自韩国的红八同学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了不起的成就。我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很有兴趣,陕西延安是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圣地,我希望有机会可以去延安近距离的亲眼看看这段历史,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来自委内瑞拉的玛丽同学说:“的确,要了解一个国家,就一定要了解这个国家的文化和历史,我们要通过各种方式,通过自己的亲身实践去了解真实的中国。如果可以的话,也希望可以给我们安排一些简单的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课程供我们学习,我们也会通过电影等方式去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

来自韩国的金大玉同学说:“习近平主席的这封回信对我们来华留学生来说很宝贵,非常感谢学院组织的这次宝贵的机会,能让我们一同学习讨论。”他还表示,会利用暑假多去中国各地走走看看,了解最真实的中国。”

来自阿根廷的李宏宇同学说:“我们来中国学习,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学好汉语,学好中华文化,看真正的中国,然后回到我们自己的国家传播中华文化。我也会努力学好汉语和中华文化,从而做一位优秀的中华文化的传播者。”

来自塔吉克斯坦的西施同学表示:“去年新冠疫情刚开始的时候,我很害怕,周边很多学生犹豫是否应该回到自己的国家,但是我最终决定留下来,和老师同学们一起抗疫。中国采取了很多的措施,很快就控制了疫情,我们也可以和以前一样回到教室学习。而且中国也帮助塔吉克斯坦抗击疫情,现在也可以免费打疫苗,这些都让我非常感动。”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的回信进一步阐明了中国共产党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促进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这一伟大征程中的决心。回信内容在我校国际学生中引发热烈讨论,给目前在校的国际学生很大精神鼓励。借此机会,西安外国语大学将积极贯彻落实回信精神,加强各级各类在校国际学生教育,深化国际学生在招生培养、日常管理的方面的服务工作,在配合上级部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鼓励学生利用假期时间,实地到访中国各大城市,更加全面细致的了解中国,讲好中国故事。

(供稿单位:国际处、汉学院·中亚学院;文:胡海洋、楚文文;图:李宇坤;审核:景楠、张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