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英文版 中文版
学生出国

第二篇 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项目整体介绍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5日    点击数:[]

第一类:国家公派项目

        国家公派项目是指学生得到国家留学基金、中外政府互换奖学金、国家汉办等多种经费来源资助出国(境)交流学习的各类项目。

        1、国家奖学金资助额度:通常资助一次性往返国际机票,每个月发放生活补助(约4000-12000元不等,因派出国别地区、选派类别不同而有所区别)。个别项目亦可申请学费资助。

        2、项目申请基本条件:大部分项目申请前需自行联系留学院校,并获得学校正式录取通知书。

        3、项目交流学习形式包括:攻读学位(攻读博士学位、攻读硕士学位),联合培养(联合培养博士、联合培养硕士、本科插班生),短期访学,短期实习实践等。



第二类:校际公派项目

        校际公派项目是指是指学校与国(境)外院校、项目机构通过签署交流协议合作实施的出国(境)交流学习项目。

        项目交流学习形式包括:攻读学位(攻读博士学位、攻读硕士学位),联合培养(联合培养博士、联合培养硕士、本科插班生),短期访学,短期实习实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