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英文版 中文版
学生出国

第一篇 学校国际交流简介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5日    点击数:[]


        西安外国语大学以培养具备健全人格与专业知识、国际视野与文化自觉、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复合型、国际化人才为根本,坚持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开展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先后同全球49个国家或地区的284所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签订合作协议,建立包括学士、硕士和博士不同层次人才联合培养模式,积极开展学生互换、学分互认、学位互授等交流合作项目,每年选派约1000名学生赴全球35个国家的友好合作院校留学、访学或实习,并招收45个国家的千余名留学生来校留学。先后在哈萨克斯坦、阿根廷和法国建立了3所孔子学院。

        近五年来(2017-2021),学校共计选派2866名学生赴国外知名高校学府交流学习,其中227人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奖学金项目赴国(境)外高等院校留学,1960人通过校际公派项目赴国(境)外合作院校留学,679人通过校际公派项目赴国(境)外进行实习或参加社会调研等活动。五年来,我校与外方合作院校共联合培养博士23名,通过国家或校际公派项目出国留学获得外方院校本科或硕士学位的学生共计514人。

        在此基础上,学校进一步积极开拓国际交流与合作,大力投入经费,资助学生赴国(境)外友好院校进行短期交流访学和实习。2017年以来,学校成功获批成为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等项目合作院校;每年寒暑假,分别选派25名左右学生赴香港一流大学进行为期14天的短期访学实习,90名左右学生获得美国实习单位工作邀请,赴美进行为期约3个月的社会实践活动,40名左右学生分别赴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英国牛津大学、英国剑桥大学、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大学、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世界顶级名校进行为期1-3周的交流访学,为学生提供了广阔的交流访学平台。

        学校将坚持开放式、国际化办学特色,设立专项基金资助在校学生赴国(境)外合作院校交流访学,开辟国际实习基地、夏令营、冬令营等多种交流渠道,丰富“双校园”、“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国际竞争力和学校的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