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英文版 中文版
常见问题解答

公派留学常见问题解答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5日    点击数:[]


1、如何获取公派出国留学项目信息?

(1)国际处网站项目公告:http://iceo.xisu.edu.cn      

(2)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微信公众号:iceo_xisu

(3)各学院学生群、网站发布的项目通知

(4)各类出国留学项目宣讲会(2021年2-4月)

(5)国家留学基金委官网https://www.csc.edu.cn

 

2、如何选择出国留学项目?

我校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形式多样,需结合自身实际(个人意向、外语水平、专业兴趣、未来规划、留学目标、时间规划、费用预算)等因素综合考虑,选择适合自己的留学项目,并提前制定合理的留学计划。

 

3、申请出国留学项目的基本条件是什么?

(1)学生品德优良、身心健康、出国学习目标明确、具有较强的独立学习与生活能力,综合素质高

(2)出国项目对前往国家的语言有明确要求(雅思、托福、TOPIK、日本语能力测试、德福、TCF等)

(3)学生平均成绩、排名、所在年级

 

4、有出国留学意向的学生应提前准备什么?

学生应在充分了解项目基本要求的前提下,提前6—12个月做以下准备:

(1)办理个人护照;

(2)关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及所在学院发布的各类项目通知公告;

(3)明确个人出国留学目标,提前准备个人简历、学习计划、动机信、专家推荐信等项目申请相关材料。

(4)国家公派留学项目申报前通常需提前自行联系外方院校,并获得外方正式邀请信/录取通知书(邀请信要求详见手册附录)。

(5)参加拟留学院校认可的外语水平考试(如:雅思、托福、GMAT、TCF等),并获得符合该院校入学条件的外语水平成绩,参加国家公派项目教师、学生应符合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家公派项目外语水平要求。

 

5、 在校生如何办理护照?

(1)户籍在本省的学生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前往西安市出入境管理局各辖区接待大厅办理。

(2)户籍在外省学生需首先在校内办理在学证明,然后前往西安市出入境管理局各辖区接待大厅办理。

 

6、如何办理在学证明?

登陆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官网→点击“下载中心”→点击“申请异地办理护照的在学证明模板”,按照通知要求填写在学证明,并携带在籍证明一同交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办公室办理。

 

7、在校生成绩单、在读证明、在籍证明如何办理?

(1)前往学校教务处教务科办公室办理;

(2)校内自助打印机自行打印,地址:实验楼C区一楼、教学楼A区一楼。

 

8、参加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学生是否可以转换专业?

根据学校关于学分转换的要求,交换学生需选择交换院校相同专业或相似专业的课程学习。学分认定和学籍管理中涉及的具体事项,按照《西安外国语大学出国学习(实习)学生学籍管理办法》(西外大教发[2008]〕46号)执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