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英文版 中文版
通知公告

我校举办“迎校庆·赞中华”国际中文才艺大赛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8日    点击数:[]

1026日晚,西安外国语大学“迎校庆·赞中华”国际中文才艺大赛在线上举办,来自我校汉学院·中亚学院等3个学院的多名国际学生参加比赛,校团委书记王娜、汉学院·中亚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庞晨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景楠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大赛由“中华经典文化故事演绎”和“中文主题演讲”两个部分组成。“中华经典文化故事演绎”3环节,各位参赛选手通过对于中国传统古诗词、寓言故事的讲述与展示,体现了同学们对于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与感悟。在“中文主题演讲”环节,选手们通过讲述自己与母校西外、与古城西安的故事,展现了他们来华后的求学、生活经历,从不同的角度体现出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学生们在演讲中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汉语功底,也多次表达了自己对于古城西安深厚文化底蕴的热爱。

59E50

 随后,庞晨光老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庞院长在表扬选手们对于中华文化的热爱的同时,也给选手们提出了一些关于中文学习的建议,希望选手们能走好这条学习之路,争做中外文华友好交流的桥梁。同时也希望选手们能够在学习中文的过程中继续发扬锲而不舍的精神,在各自的领域发光发热

本场比赛是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我校七十周年华诞之际,为落实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要求,为国际学生打造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而举办的一次重要活动,比赛中表现优秀的选手将代表我校参加“陕西省首届国际中文才艺大赛”。此次比赛的开展在校国际学生们的中文学习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将中华传统文化传播的更广、更远,也是新时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生动体现。

(供稿单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图、文:李青哲;审核:景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