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英文版 中文版
新闻中心

2022济州国际青年论坛“青年领导力培训营”拉开帷幕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30日    点击数:[]

2022年9月24日,2022济州国际青年领导力培训营(以下简称培训营)正式开启为期5周的线上课程与讨论活动。受陕西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邀请,我校五位国际合作与交流志愿者协会(VAICE)的成员作为西安市学生代表以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参与第一期培训营。


此次培训营为2022济州国际青年论坛(JIFF)的前期活动,由济州特别自治道主办,汇聚了来自个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50位国际青年和专家学者,围绕全球焦点问题及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SDG)进行讨论,并就教育、健康和福祉、经济与就业岗位、环境四个话题开展系列讲座和相关活动,积极为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年轻化、多元化的智慧和力量。  

 我校参会代表与各国青年共同讨论国际社会面临的挑战课题,并以小组方式提出新的政策方案并发表演讲。五位同学在参加首轮小组会谈后纷纷表示,很高兴能有机会参与国际青年论坛,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同龄人同组交流,了解其他国家青年对可持续发展等热点问题的观点,培养世界眼光和开拓国际视野。同时,使用英语作为交流的工作语言,也进一步激发了未来学习语言的动力。

27C31

来自高翻学院的金铠纯谈到,这一次参加的是教育主题讨论组,很有启发。教育应当因地制宜,不能简单地把教育等同于教学生识字和计算,应当发动当地整个社区的力量支持教育等。

来自新传学院的陈可韵参加的是环境主题讨论组。她在会上与组员共同探讨了可持续发展中的环境问题,包括海水塑料污染、气候变化、以及温室气体排放等多个方面,分析了国际现状和已经采取的措施,并撰写了初步提案。在第一次培训结束后和组内一位来自美国的同学进行深入交流,同学们的实践经历给自己带来了诸多启发。

2022济州国际青年领导力培训营将持续至10月中下旬。更值得期待的是,2022济州国际青年论坛将于2022年11月4日正式召开,届时中国青年将在国际舞台上展现的使命与担当、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引领树立的远大理想和青春责任。

(文:陈可韵/张宇珩 图:刘家伊 审核:李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