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英文版 中文版
新闻中心

我校国际专家教师应邀参加第三期国际友人“走读西安” 主题沙龙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6日    点击数:[]

2022年9月15日下午,我校俄罗斯籍教师杜布阔娃女士、荷兰籍教师皓月先生应邀参加由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第三期国际友人“走读西安”主题沙龙活动。

1D208

在鄠邑区玉蝉街道胡家庄村,外教走进3耕咖啡馆、终南原乡民宿等,通过听取讲解、手工体验等方式,了解我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具体措施,感受现代文化与关中民俗的完美融合。

在石井街道蔡家坡村,大家提起竹笼采摘葡萄、动手制作“biangbiang面”、体验户县农民画创作、关中布老虎制作、剪纸、微社火等非遗文化项目,亲身感受不一样的乡村生活。

沙龙互动中,外教同嘉宾们在巍巍秦岭脚下,欣赏小提琴演奏,品尝地方特色美食,并围绕艺术赋能乡村振兴、国际艺术村落打造及在西安的工作生活等畅所欲言,气氛轻松欢快。

参观中,荷兰外教皓月说:我工作在城市,每天看到的都是城市的面貌,感受的是城市的生活,今天来到中国的乡村,很不同,很震撼,很美。看到乡村新面貌,在我校执教多年的俄罗斯老师杜布阔娃激动地说:看到村里人的笑容,说明他们没有了后顾之忧。我们的美好生活,离不开他们的辛勤劳动,希望这样幸福的村子越来越多。

深度了解西安,感受不同文化,我校外教说这样的活动好,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身边的人和事。

(供稿单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文:林竹;图片:随行媒体记者;审核:景楠、李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