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英文版 中文版
新闻中心

我校顺利通过“2018-2020年度中国政府奖学金绩效评价”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0日    点击数:[]

1月10日,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下发《关于反馈2018-2020年度中国政府奖学金绩效评价》(教监管函【2022】1号)反馈了对全国288所中国政府奖学金院校的评价结果,我校在此次评价中整体表现良好,在“资源配置、资金管理、招生管理和满意度等方面”表现优秀,顺利通过此次评价。

2021年9月--11月,我校参加教育部组织的“2018-2020年度中国政府奖学金绩效评价”工作。这是教育部首次开展中国政府奖学金绩效评价,旨在进一步规范中国政府奖学金管理工作,提升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培养质量,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接到通知后,我校反应迅速,由国际处牵头成立评审材料准备小组,会同财务处、教务处、学生处、人事处、研究生院以及国际学生培养单位,认真梳理工作,精心组织材料,确保评价工作顺利开展。

我校自2006年开始接收并培养中国政府奖学金学生,截至目前,共计培养145名优秀来华留学生。近年来,我校完善留学生招生-培养-服务机制,构建“三位一体”的国际学生专业课程体系建设,推动“留学中国”“陕西培养”基地建设,夯实国际学生培养模式和质量内涵建设与提升,取得良好的培养效果与社会效应。

(供稿单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图、文:胡海洋;审核:景楠、周蕾)